色彩风格

以调研促履职——麻检四部连续4年调研成果丰硕

【字号:    】        时间:2022-05-2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如何更好的行使好手中的检察权,也是摆在每一个检察人面前的一个新的课题,麻城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克难奋进,运用调查研究来解答新课题。
  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在院党组和分管检察长的高度重视下,通过与调研部门的密切合作,不断提高调研成果的上稿率和转化率,已连续四年在《人民检察》(全国版)刊载调研文章。其中,员额检察官张晚婷于2019年11月第21期刊载了《公益诉讼中恢复性司法理念的运用》一文。2020年检察官助理江然于2020年8月第15期刊载了《探索司法警察参与公益诉讼工作》一文。检察官助理邓星于2021年5月第9期刊载了《对民事虚假调解案件应加强检察监督》一文。第四检察部部主任钱曦于2022年4月第8期刊载了《落实“两规则两指引”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一文。

 

 

 

 

 

 

 

 


  麻城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高度重视检察调研工作,有力促进了该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了检察业务与调研工作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