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代表委员为麻城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字号:    】        时间:2018-07-10      

7月10日上午,麻城市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院组书记、检察长正元和分管副检察长陈远桂、党组成员黄世峰参加了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和群众代表应邀参加。

                           召开座谈会

揭牌前,分管副检察长陈远桂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要功能进行了简要介绍,主要包括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事项、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代理预约、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事项,收集、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实地参观

应邀参加揭牌仪式的社会各界代表在参观和听取功能简介后,纷纷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是拓展司法为民渠道的重要体现,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愿景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并指出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又是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的重要内容,要搞好统筹规划,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