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科技+检察,为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工作保驾护航

【字号:    】        时间:2022-02-22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日前,麻城市检察院高质量建成了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室,并投入使用

   

    

  据悉,该院强化科技强检基础建设,总计投资三十余万元,建成4间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室。每间听取意见室配备3台高清摄像头、1台高保真拾音器、1台高清审讯主机,以保证多角度、无死角记录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全过程。

  在实现同步录音录像功能的基础上,该院为每间听取意见室配备了时间温湿度数码显示单元、电子门牌等设施;审讯系统支持审讯实况实时预览、文书模板自动生成、笔录视频自动关联、录像下载与回放、询/讯问结束自动刻录光盘等功能,具有操作简便、设计人性化的特点。


  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室的建成,为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确保了认罪认罚的自愿性、真实性、合法性。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探索相关规定的落实方案,严格规范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工作,为麻城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