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市检察院多举措推广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

【字号:    】        时间:2017-08-03      

为更好地推广检察机关新媒体的宣传应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近期,麻城市检察院正式上线运行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将案件信息从“网上公开”延伸到“掌上公开”,全面深化检务公开,积极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检民关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精准、及时、便捷的案件信息公开服务。截止20177月底,麻城市已有8个律师事务所50名律师、社会公众50余人关注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

一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宣传微信平台的各种应用功能,制作宣传册并在案管大厅张贴微信平台二维码、微信公众号,向前来查询的当事人、律师讲解微信平台的具体功能、提供注册和操作指导,提高社会公众、执业律师等对该微信平台的认知,扩大微信平台的使用范围。

二是加大案件信息反馈力度。我院案管办组织案件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学习《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公众平台操作手册》等相关资料和操作规范,迅速掌握并全面熟悉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的操作步骤,并确立专人负责微信平台的业务申请审核和反馈工作,每天通过后台对来自微信平台的各种申请、提示、反馈等内容进行答复,确保审核及时、信息无误、公开准确。

三是加大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力度。安排业务熟练的干警到市司法局、市律所,专门就共同协作推广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应用工作进行沟通,经对案件信息公开网的模块、功能及微信平台应用的介绍,得到市司法局、市律所主管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他们一致决定将迅速组织全市律师、法律工作服务者关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及微信平台,并尽快推进律师信息在微信平台的注册工作。

麻城市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的上线运行,实现了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对社会各界群众的全覆盖,进一步扩大了案件信息公开的受众面,为当事人及法定代理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查询信息、预约阅卷等,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的途径,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