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闻令而动,紧急响应!麻城市检察院争分夺秒开展疫情大排查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1-28      

   1月27日晚,针对“罗田一例秘接人员初筛检测呈阳性”情况,麻城市检察院迅速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组号召,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迅速开展全域大排查。

17点,该院党员干部到达所在社区,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安排,迅速对联系包保居民采用“扫楼”、“敲门”方式,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求,对元月14日以来从浙江杭州市萧山区、滨江区来麻返麻人员,以及元月25日以来从罗田县凤山镇、罗田县其他区域来麻人员开展重点排查,一经发现迅速登记,并马上上报社区(村)协助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20点,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带队前往宋家河社区开展防疫督导工作。随后,在紧急召开的宋家河社区大党委及共建单位联席会上,肖志飞强调:要充分认识严峻的抗疫形势,严格按照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对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紧急排查管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组所列的重点人员,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开展抽丝剥茧的流调溯源工作,摸清行动轨迹,迅速采取隔离措施。


22点,该院值班党员干部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政策要求管控落实,及时上报、转运需要隔离人员,截至发稿,已排查出罗田返麻人员5人,均已安排专用车辆转移至隔离点。

麻城市全域紧急大排查的号角已吹响,麻城检察院上下一心,闻令必行,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向疫情亮剑。

在这,也呼吁全市人民:一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消毒、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流动。第二、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工作。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故意隐瞒疫情造成严重后果的,可能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处罚。第三,不信谣、不传谣。编造、故意传播虚假疫情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会受到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