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两会”看检察 | 湖北省人大代表、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裴永波调研指导麻城市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02-06      

2月2日,麻城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结束后,湖北省人大代表、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裴永波一行来到麻城市检察院,调研指导麻城市检察院工作。


调研中,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就该院2022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该院将坚持在精准履职中服务大局,围绕市委提出的“挺进全国百强县市”的奋斗目标,积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麻城市域社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检察保障。

听取汇报后,裴永波对麻城市检察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希望检察机关再接再厉,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裴永波强调:

要持续加强检察队伍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人大决议,筑牢检察政治忠魂;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发力,紧紧锚定全市“三个十”总体目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凝聚法治力量,守望美好生活;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围绕自然资源、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消防隐患等方面开展专项法律监督,一体化推进溯源治理、综合整治,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履职尽责;要以公平正义护民利暖民心,严惩危害国家政治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同时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传递司法温情。

肖志飞表示,将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和建议,把握新形势,展现新作为,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做好做优“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积极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麻城“建成中心、挺进百强、谱写新篇”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