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零距离”——检察长上门走访企业

【字号:    】        时间:2022-10-21      

为深入推进“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一行先后走访董家河建材有限公司、锡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阳光节能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并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工作,分别与五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10月18日,肖志飞检察长一行来到董家河建材有限公司、众磊石业有限公司,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两家石材企业的运营状况,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法治宣讲,并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的重要职能和采取的具体举措进行细致解读,努力为企业发展破阻力、添动力。

“当前运输方面存在一定困难。造成库存有一定积压,但面对目前向好的市场营商环境,我们企业仍会不懈努力,争取“春天”的到来。”董家河建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10月20日,检察长肖志飞一行前往湖北诚源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锡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阳光节能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的需求。

走访中,肖志飞检察长实地查看了企业加工车间和办公场所,了解企业经营模式、文化建设、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在随后的座谈中,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营商环境、涉企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努力应对困难和问题。

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过程中,肖志飞检察长谈道:“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对于新型工业化企业来说,当前发展前景光明,要抓牢抓实政策优势,依法依规经营,麻城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坚决打击侵犯市场主体及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通过检察监督促进行政执法更加规范高效,为合法依规经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麻城市政协委员、阳光节能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曹保舫说,市检察院深入企业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检察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继续加大力度,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肖志飞检察长最后表示,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检察机关工作成效怎么样,代表委员最有评价权。希望企业家和代表委员继续关心、支持检察,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检察工作更有准头、更有温度,共同为麻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