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肖志飞一行深入乘马岗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8-30      

8月29日,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党组成员朱坪一行前往乘马岗镇江树村、兴贵村、白石河村三个驻点村,进村组、访项目、看产业,调研乡村振兴需求,探索共同缔造路径。


在江树村,肖志飞一行认真听取了该院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交流,并现场查看了大别山江树村产业园。肖志飞对于江树村秀美乡村的建设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不仅要“面子”,更要“里子”,要立足群众的需求和意愿,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让老百姓过上实实在在的好日子。


在兴贵村,肖志飞一行现场查看了该村的菊花产业基地,了解产量和销售情况,并为项目的打造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肖志飞强调,要找准发展难点、做好整体规划,切实转变思想,树立先进典型,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吹响乡村振兴新号角。


在白石河村,肖志飞在详细了解村里人口、面积、农户收入、集体经济、产业等基本情况后表示,作为合并村,最重要是要抓团结,要大力促进组织融合、班子融心,合村更要合心、合力。要注重谋划,打造示范点,让更多群众受益,共同迈出乡村振兴坚实步伐。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体现了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履职尽责、心系群众的司法服务理念。今年以来,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动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