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检察长肖志飞深入铁门岗乡开展“村村走遍”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7-14      

7月11至12日,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一行在铁门岗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村村走遍”活动,对12个村的村级换届展开“回头看”调研,收集基层共性问题。



肖志飞检察长详细听取了周铁岗村、走马岗村、蔡大村、五龙潭村等12个村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有待改造的危桥、村级公路等,重点围绕各村“两委”班子建设、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情况开展座谈,并深入询问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各村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出建设性意见。


肖志飞检察长强调,各村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动脑筋、解难题、谋发展,扎实推进基层工作落到实处。一要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做好危桥改造、路灯安装、绿化带维护等便民利民工作,切实提升农村生活环境,留住铁门岗的青山绿水,建好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二要坚持产业兴村。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价值、创新营销模式,以产业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努力实现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三要注意安全问题。关注重点人群,加强宣传,切实防范溺水、中暑、食物中毒等危险,同时要将森林防火和防汛救灾工作两手抓。四要注意基层矛盾的化解。很多大的刑事案件都萌芽于小矛盾,因此要及时发现矛盾风险隐患,做好当事人工作,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矛盾向社会传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