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防洪防汛保安全,检察长督导铁门岗乡防汛备汛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6-27      

为响应当前黄冈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预警提示,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24日,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一行人深入到铁门岗乡督导防汛防灾工作。

 

在铁门岗乡举水河、东河沿岸,肖志飞实地查看了河堤、溢洪道等设施,了解当前水位、防汛等情况,对博士洼等水库的运行管理、责任落实、防汛备汛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并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地进行实地检查。

 

在听取了铁门岗乡政府防汛防灾工作的汇报后,肖志飞检察长指出,当前铁门岗乡已经启动了三级抗洪应急响应,正值防汛防灾紧要关头,必须充分认清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提高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肖志飞检察长强调:一是要压实压紧防汛工作责任制,做到专人值守地质灾害隐患点,严格防范;二是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再排查,加强研判,扎实推进排除风险隐患;三是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四是要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汛知识,提高群众应急避险和抗灾自救能力;五是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应急物资、前线设备等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演练,做到有备无患。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汛防灾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