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深入乘马岗镇兴贵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08      


6月7日,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立章带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乘马岗镇兴贵村,开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完成了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五项规定动作。


两个支部围绕活动主题,制作印发了学习资料手册,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黄冈市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麻城市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等文件精神。

随后,肖志飞检察长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联系户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家里有几口人?目前具体有什么困难?”检察干警们逐户走访联系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耐心聆听他们的现实困难,鼓励他们振奋精神、认真生活,把握乡村振兴良好政策机遇,努力改善家庭生活,争取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这么个大热天,你们还记挂着我们,让人心里怎能过得去!”年近80岁的付大娘不顾一再劝阻,坚持要把帮扶的检察干警送到远离家门外的大路上。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将以更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争取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的日子。

本次慰问活动在全院铺展开来,除了第一党支部,其余党支部党员均已对联系户进行了走访慰问。截至目前,该院全体检察干警已走访和慰问200余户联系群众,让他们在炎炎夏日里倍觉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