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城检讯

抗疫一线关键时刻,他收到了8岁儿子的信……

【字号:    】        时间:2022-11-14      


“爸爸,我爱你,你那里过得好吗?我们这里估计下周就可以开学了,对了,我的玩具什么时候买呀?哈哈哈,开个玩笑,再见!”在乘马岗镇江树村,检察干警谭文清正在整理着家里带过来的衣物。突然,一张纸条从包裹中散落出来,上面活泼、稚嫩的话语让他不禁潸然泪下……



从10月30日到11月12日,市检察院尖刀班成员已经在乘马岗镇小寨村、江树村驻守了整整13天。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气温即将骤降,院里集中通知尖刀班成员家属送衣物到门卫室,为在防疫一线的干警们提供补给。就是在家里送来的包裹中,谭文清意外收到了8岁儿子的信。


看到这封信后,谭文清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孩子的乖巧和懂事让人心疼,身为父亲缺失的陪伴让他非常自责,他把孩子的信发了一条朋友圈,写道:“一封信,一份情,感谢有你们。离家的13天,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麻城加油!儿子等我回家!”

距离上次顺河防疫已经过去了半年时间,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检察干警,在乘马岗疫情任务繁重时,谭文清又一次主动请缨,跟随14名同事一起来到了江树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口值守、人员排查、疫情劝导等,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作为乡村防疫工作者,谭文清和同事们同村干部一样,哪有需要就要到哪里:乡镇交通道口车辆出入管理队伍需要他们去充实,挨家挨户的疫情通告需要他们去发放,乡间各处的村民需要他们去解释劝导,封控期间的每日核酸检测需要他们去上门采集,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短缺需要他们去采购发放,全镇区域消杀工作需要他们去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有时要日行2万多步,有时要一站5、6个小时,尽管十几日不能回家,尽管有时候疲惫不堪,但是谭文清和同事们都无怨无悔。

每天凌晨五点,谭文清和同事们准时在村委门前广场搬椅、抬桌、架伞、拉线,做好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核酸检测开始后,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村民测量体温、下载核酸检测码、信息登记等,耐心劝导村民戴口罩、不扎堆、间隔一米线等,引导群众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协助医务人员对居家隔离、行动不便村民进行上门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



13个日夜,谭文清和同事们昼夜值守,奋斗在防疫一线,成为全体村民的健康守护者。他们化身“守护员”与村志愿者一道,24小时日夜值守,共筑疫情防线;他们化身服务群众的“急先锋”,村民有困难,他们有回应,切实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他们化身“劝导员”,穿梭在乡间田野小路巡逻检查,以“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的要求,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说实话,我们比不上医生护士‘逆行者’的勇敢和无畏,但是守护一方平安是我们的应尽之责,我们不分昼夜的付出,是想早日赢得这场没有硝烟战役的胜利!”谭文清谈道。

谭文清的事迹只是一个缩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太多像他一样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检察干警们,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坚守在一线,冲锋在一线,把温暖的力量延伸“疫”路。他们身上的“袖标红”,成为抗疫一线最温暖而坚定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