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城检讯

麻城-天门结对共建 畅谈“心声”共话未来

【字号:    】        时间:2022-10-24      

 

“中国共产党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无案不涉人心,要增进民生福祉,就要在司法办案的各个环节传递法治温度,让公平正义不仅书写在法条里,更鲜活在巷陌之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要将检察事业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还需每一位检察干警起而行之,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法治现代化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无案不涉人心,要增进民生福祉,就要在司法办案的各个环节传递法治温度,让公平正义不仅书写在法条里,更鲜活在巷陌之间。”



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0日下午,麻城市检察院与天门市检察院通过视频连线,联合开展了一场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发有为担使命”为主题的“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江帆和全体读书班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天门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兵仿作开场致辞。她谈到,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省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部署要求,麻城和天门两院要充分利用好结对共建这一平台,不断强化结对关系、优化结对方式、细化结对举措,在“学”上下功夫,在“合”上做文章,在“促”上求突破,打通四大检察的直接对接渠道,各自发挥区域特点和经验优势,取长补短,齐头并进,建立资源共享、经验互鉴、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充分发挥“1+1>2”的效应,用高质量结对共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节选视频,并结合具体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共话检察梦想。

 

 

 

 

“回顾我们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从绿水青山到蓝天白云,从‘舌尖安全’到‘脚下安全’,从古树珍禽到文物文化遗产,都是紧紧围绕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为实现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检察贡献。”

“通过释法说理,告知其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与律师、当事人协商量刑,犯罪嫌疑人最终认罪接受我们的量刑建议,案子移交法院后,既减轻了开庭的对抗,也节约了司法成本。凡此种种,都是新时代检察机关转变司法理念的具体实践,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法律底线和天理人情相融合,真正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的生动写照。”

 

 

 


两院检察干警侃侃而谈,互相交流办案经验和工作体会,思想火花不断碰撞,现场气氛活跃轻松,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活动最后,李江帆主任作总结发言。她谈到,此次活动是麻城和天门市院相互交流、凝聚共识的良好平台,展现了两院青年干警的优良精神风貌。下一步,希望两院能继续携手共进,共同学习、相互借鉴,以奋斗者的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标准、高质效推进两院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