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城检讯

逐梦麻检,有才来栖——“人才服务月”系列活动为新进公务员厚植“梧桐树”

【字号:    】        时间:2022-09-23      


2022年,麻城市检察院共招录6名公务员,接收2名军转干部,青年人才的队伍日渐壮大,为了帮助新进人员更好地融入集体,该院党组、团委精心策划,举办了“人才服务月”关怀新入职青年系列活动。


9月22日,麻城市检察院举办“迎新服务月”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正辉发表欢迎致辞,对新入职干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就新进人员如何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岗位表达了殷切希望。

他勉励新进人员要树立信心、勤奋努力,以生机勃发的精神面貌步入工作岗位,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到政治过硬;要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做到业务精通;要严守纪律,知敬畏重操守,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成为一个有信仰、有能量、有底线的麻城检察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入职人员依次走到台前,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兴趣爱好以及对未来职业的展望,言语间满是想要大展拳脚的信心,展现了蓬勃的年轻朝气。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为在场的新入职公务员颁发了定制笔记本,他强调:青年一代要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要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未来,补足精神之钙、把牢青春航线。

一是坚定初心,志存高远。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砥砺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既脚踏实地,也抬头看天。

二是廉洁自律,严谨求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慎始慎终。

三是快乐工作,心胸宽广。要在互帮、互助、互爱中进一步提升集体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也要做到不为一时一地的不利所困,胸怀大局。

四是勤学苦练,追求卓越。时刻保持干事创业激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在聆听肖检的教诲后,新入职公务员集体朗诵了诗歌《我骄傲,我是人民的检察官》,铿锵有力的诵读展现了他们作为检察工作人员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

活动现场,全体青年干警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以此永葆初心本色,践行青年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