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城检讯

麻城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暨乡镇街道党(共)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8-15      

8月12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提出具体举措,为麻城市“三个五”、“两个一”年度目标的实现贡献检察力量。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肖志飞强调,院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带头拥护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为确保市委确定的“三个五”、“两个一”目标实现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能动发挥检察职能,层层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服务麻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履职、主动担当。要凝聚起服务保障大别山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发展的检察使命,认真贯彻落实《麻城市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麻城挺进全国百强县市实施意见》,积极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助力经济实力更强;紧扣创新创业主题,助力城市能级更高;紧扣安全稳定主题,助力发展活力更足;紧扣绿色发展主题,助力生态环境更美;紧扣民生民利主题,助力生活品质更好;紧扣社会关切主题,助力治理效能更优。为促进麻城跨越发展提供更积极的检察服务,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确保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动员大会上,党组副书记李正辉向全院干警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将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理念贯穿到检察工作中,认真对待群众的诉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

麻城市检察院还通过悬挂标语、播放宣传片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进一步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为麻城经济实力更强、城市能级更高、发展活力更足、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好、治理效能更优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服务、更优质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