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城检讯

落实“两法”不停歇,预防溺水我先行!

【字号:    】        时间:2022-06-16      

  炎炎夏日,暑假将至,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6月15日上午,麻城市检察院受邀走进红石堰小学开展“两法”与防溺水法治宣讲。


  课堂上,未检干警先向同学们发放了“两法”宣传册,着重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大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性,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分享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等案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六大保护”与未成年人的权益息息相关。在条件有限无法播放PPT的情况下,同学们依旧专注聆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未检干警还向同学们强调了防溺水的常识和自救知识,并让会游泳的同学向大家分享游泳时的注意事项,现场还有同学自告奋勇背诵了老师曾教过的防溺水“六个不”和“四个牢记”。课后,未检干警了解到红石堰小学周围有不少水塘、水沟,全校65名学生中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家长们忙于农务,无法时时监管孩子,为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学校与村委联合安排人员在水塘、水沟附近巡逻、值守,切实防范学生溺水事件。

  “安全教育无小事,生命安全大于天”。此次“两法”与防溺水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学法遵法守法的自觉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有效地帮助学生掌握预防溺水、紧急自救等方面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有效的安全防线。今后,麻城市检察院将继续深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