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城检讯

保护少年的你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丨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02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31日上午,麻城市检察院联合市民政局、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在文化小镇开展了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团体代表共同参与,共同为祖国的未来送去法治的暖阳。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一改往日的宣传模式,以“摆摊”普法的形式走进群众,活动现场,未检干警向群众发放了我院彩虹工作室精心制作的“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及法治小书签,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帮助群众了解法律知识,并现场开展法律服务,接受法律咨询,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


  “同学们,你们知道彩虹工作室logo上彩虹、幼苗和手的寓意吗?”

  “我知道,彩虹代表着保护。”

  “幼苗就是我们,是指我们未成年人。”

  “这幅图上的手是蓝色,和你们的制服是一样的颜色,是代表你们吗?”

  “是的,手就是代表我们检察机关,整个logo的寓意就是代表我们检察机关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保护你们未成年人。”


  未检干警从提问彩虹工作室logo的寓意着手,向来到活动现场的20余名同学介绍了未检工作职能。随后,未检干警给同学们解读了“两法”中“六大保护”及不良行为的内容,并结合他们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等情况提问,生动形象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宣传册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未检干警的启发下,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还有同学分享自己家人遇到的电信诈骗案例,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和有趣互动,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他们都表示今后要学好、用好“两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


  麻城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发挥检察职能,凝聚多方力量,充分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达到司法保护与其他五大保护“1+5>6”的效果,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