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城检讯

补短板 强弱项 重返第一方阵——麻城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

【字号:    】        时间:2022-05-10      

 

5月5日凌晨,麻城市顺河镇宣布解封。从顺河回来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马上投入工作,在全院大规模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从4月9日至今,长达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的检察干警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不论是在顺河一线,还是在宋家河社区值守,都为麻城抗疫胜利作出了奉献,体现了检察担当,得到了社会好评。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大家防疫和办案两不误,在全市第一季度业绩考评中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实属不易。但我们不能小胜即满,必须戒骄戒躁,要清楚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和弱项,继续补短板、强弱项,为达到‘重返第一方阵’的目标不断努力!”

 

 


5日至6日,肖志飞检察长依次与各部门召开会议,通过与各部门干警一对一交流,分析一季度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情况,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 “要在财产执行监督和巡回检察方面加大力度”

✎“要加大轻微刑事案件的调解力度,提高不捕不诉率”

✎ “要在优秀法律文书、检察建议和调研宣传上下功夫”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就落后指标分析本条线业务工作的短板弱项及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各部门干警针对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分管领导对分管业务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部署下一季度工作。

“今年是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对于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各业务条线要格外重视,同时要通过不断深化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找准短板和弱项,提升办案质效。”肖志飞检察长对第二季度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找准找实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实行“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创造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

➤二要进一步锚定年度既定目标持续发力。各分管院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按照上级院工作重点和要求分析业务数据,找出工作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加强调度,压实指标,落实责任,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要进一步创建品牌求极致。各部门要以各自的品牌创建为抓手,以求极致的态度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把“一部一品”打造得更有影响、更有成色。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高水平保障,确保“少捕慎诉慎押”“优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顺利开展,以点带面提高整体工作质效。

➤四要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要认真落实自身安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坚持能动履职,切实将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