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城检讯

检察官烹饪“法治自助餐” 让全体师生快乐用餐

【字号:    】        时间:2022-05-07      

2022年4月,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无法与同学们相聚课堂话法治,虽然疫情暂时挡住了检察官踏入校园的步伐,但挡不住检察官对同学们的牵挂,更挡不住法治火炬的传递。


疫情期间,麻城市检察院始终坚持法治宣传工作与防疫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转变工作思路,通过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推送法治课。

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的法治需求,该院制定了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网络安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主题的课程,课程形式包括PPT、讲稿、视频、画册等,学校可根按需选择相应的法治课内容。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市教育局和全市师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全市60余所学校陆续通过线上线下的专题讲座、主题班会、主题板报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活动,两万余名师生及家长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通过线上法治课推送的方式,使法治学习惠及更多未成年人,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法治意识,确保疫情期间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司法关爱不降温、不打烊。

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触角,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巩固取得成果,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全方位、多渠道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学法、知法、守法、尊法意识,推进法治教育走进校园,走入青少年心中,助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