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城检讯

公检两家携手共筑社会安全防堤

【字号:    】        时间:2022-03-21      

   3月17日,麻城市检察院、公安局在市公安局会议室召开提升查办刑事案件质效、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立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成美,副检察长邹丽一行参加会议。

 


会上,麻城市检察院向市公安局送达两份检察建议,公检两家就提升查办刑事案件质效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方面达成了共识,进一步筑牢了社会安全防线。主办检察官对市公安局今年来办理的移送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案件和我市未成年人性侵案的发生地点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就进一步提升查办刑事案件质效、规范特定行业治安管理、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宣读了检察建议。

 

 

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所队负责人纷纷发言表示,将针对检察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运用一系列有力的措施,例如多途径提升办案人员能力素质、对涉案企业进行法治宣传等,不断提高案件办理效率和水平、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并及时向检察机关反馈落实情况。

    下一步,麻城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法律监督职能,充分利用检察建议法律监督手段,扎实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与市公安局一道为全市人民撑起坚实“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