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经验交流

黄冈市院案管办来麻城市院下基层解疑惑

【字号:    】        时间:2022-06-16      

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6月15日,黄冈市院案管办主任李利、副主任夏俊杰、副主任乔何一行三人,冒着炎天暑热,来到麻城市院指导工作、答疑解惑,麻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远桂、第六检察部主任王萍等人参加了会议。


王萍汇报了1-5月麻城市院案管工作情况,并就流程监控、电子卷宗制作、案件信息公开、业务分析研判、业务数据质量监管、检察听证、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存在的疑问向市院专家进行请教。

黄冈市院案管办副主任夏俊杰就影响案件质效的指标、案卡填录规范化、考核标准等方面一一解答,并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案管部门要履行好职能,积极与业务部门协商,达成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做好流程监控工作,及时发现案卡填录问题,杜绝因案卡填录不规范影响案件质量指标考核问题;三是要能动司法,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提前掌握案件线索,同时要督促公安机关对检察机关发出的监督意见及时回复。与此同时,案管办副主任乔何对现阶段人民监督员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分析,并指明了下步努力的方向。

黄冈市院案管班主任李利充分肯定麻城市院今年以来在案件管理、调研、人民监督员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分析研判水平。市院案管办将以“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为契机,安排专人到麻城授课,针对案件质量指标、业务数据质量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让每位检察官对案件质量指标计算方式、案卡填录规范等业务做到心中有数;二要深刻剖析原因,找准工作努力方向。认真对照黄冈市院考核基层院检察工作标准,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争先进位,促进案件管理、调研、人民监督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麻城市院肖志飞检察长表示,市院案管办领导莅临麻城市院指导工作,脸对脸、面对面答疑解惑,传授技巧,切实解决了案管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杂症”。麻城市院将以此为契机,以求极致的态度迅速补齐短板,努力提高案管质效,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