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经验交流

黄冈市检察院法警支队长王勇一行到麻城市院检查调研司法警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0-08-21      

 

820日下午,黄冈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长王勇、副支队长南小林一行到麻城市检察院检查调研司法警察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改陪同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期间,王勇支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办案工作区、警用装备库、远程讯问室等办案和警用设施,体验了远程讯问、远程提审及智慧检务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法警大队长佘志强详细介绍了我院司法警察大队人员组成及分工等基本情况,并以“以服务办案为中心 新时代司法警察担当新作为”为主题,从加强队伍建设、维护办案安全、参与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警务保障等方面,系统全面地汇报了司法警察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

检察长彭正元向王勇支队长一行介绍了我院开展司法警察服务民事行政检察警务保障、公益诉讼检察警务保障、驻所检察警务保障、社区矫正警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他表示,麻城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在上级院的精心指导下,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全面履职,为保障办案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王勇支队长对麻城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在司法体制改革的背景下,该院司法警察工作紧扣检察中心工作,坚持以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为主业,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调整和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履职空间,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

王勇支队长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司法警察工作,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实践,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助力各项检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切实提高办案实效。

麻城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办案和检察警务保障建设的有机结合,并以此次检查调研为契机,积极探索司法警察服务检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找准司法警察服务保障检察办案的结合点、切入点,主动打造自身亮点工作,为新时期检察机关探索司法办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