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携手志愿者 共画公益诉讼“同心圆” ——麻城市检察院举办“益心为公”志愿者培训会

【字号:    】        时间:2024-03-01      

 

 

 

 

为充分发挥“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功能,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保护,打造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公益保护新模式,31日,麻城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第四检察部主任夏天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超升和16位“益心为公”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促进民主监督和检察监督良性互动的桥梁,一方面通过互联网汇聚公众力量,拓宽了公益诉讼线索来源和渠道,提升了办案质效;另一方面借助检察云平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保护,营造公益保护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度。

培训会上,夏天主任通报了麻城市检察院2023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大家观看《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公益诉讼检察专题宣传片。检察官张洪涛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志愿者工作办法(试行)》相关文件。

随后,检察官助理江然现场发放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操作手册,通过线下操作+线上视频演示的方式,让志愿者了解了“益心为公”平台的功能。与会志愿者围绕如何借助“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参与检察公益诉讼进行了座谈交流。

 

 

 

“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公益诉讼志愿者队伍,这次的培训让我对公益诉讼志愿者身份又有了新的认识。今后,我将利用自身所长,与大家群策群力,努力发现案件线索、积极参与案件办理,助力检察机关更好履行公益保护职责,共同保护公益。”麻城市大旗山水库管理处负责人鲍朝晖谈道。

与会志愿者也纷纷表示,成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份热心,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供线索提报、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等工作支持,合力推动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

下一步,麻城市检察院将切实加强与公益保护志愿者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扩大公益保护“朋友圈”,持续向社会传递公益保护理念,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提升办案质效,持续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