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检察: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纪律作风督察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10-24      

 

“通过本次活动,我了解到检察机关专门制定了制度,在自我监督自我管理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工作作风严谨、执法文明规范的良好风貌,坚信检察机关能够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人民监督员戴少平这样评价道。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巩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日前,麻城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长接待日期间开展的专项检务督察工作。

在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正辉的带领下,人民监督员和检务督查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对该院干警的考勤情况、政治学习情况和各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进行了督察。


督察活动中,副检察长李正辉将该院把各部门上下班考勤检查纳入检察长接待日工作范畴,制度化落实工作纪律自查的做法及全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向人民监督员作以说明。随后,人民监督员查看了该院干警的考勤表和各支部会议记录本,抽查了干警学习笔记。

人民监督员对该院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抓好单位纪律作风建设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也对个别干警政治学习笔记不齐全、考勤表填录不规范的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市检察院能够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以刚性的纪律维护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不断拓宽外部监督渠道,坚持检务督察工作常态化,把纪律作风放在检务督察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