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司法规范化检查

【字号:    】        时间:2022-10-11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业务规范化建设,强化外部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日前麻城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司法规范化检查活动,现场查看检察信息化办案流程让人民监督员“零距离”了解司法办案工作


人民监督员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值班室、远程提讯室等检察办案功能区,了解了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进行案件受理、流转和监管的全流程、各环节,并对案件受理、律师阅卷、信息公开、远程提讯等办案工作流程进行监督检查。在现场,人民监督员和检察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司法规范化检查是该院强化内、外部监督,推进凝聚监督合力的有力举措,也是该院推进法律监督工作落实的具体表现。引入社会监督力量既能提升检察人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又能让群众深入了解司法检察工作,强化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活动结束后,人民监督员表示,通过此次“零距离”走进检察办案和服务场所,对检察机关各项业务流程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对今后更好履职、开展监督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麻城市人民检察院能够继续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更好地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该院将针对此次司法规范化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更加积极主动听取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促进检察内部监督权行使与接受社会监督的深度融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