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检察:纳言听谏 走访人民监督员

【字号:    】        时间:2021-11-12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相关要求,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加强与人民监督员沟通和联系,日前,麻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远桂带领该院案管办负责同志先后走访了人民监督员肖突飞和冯涛。



  走访过程中,陈远桂分别向两位人民监督员通报了麻城市检察院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今年以来该院的“四大检察”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两位人民监督员对该院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一致认为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成效显著,为麻城的经济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并为该院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工作、依法接受社会监督的做法点赞。同时,人民监督员也各抒己见、针对如何让检察机关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人民监督员、麻城市正大会计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肖突飞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对人民监督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提高自身履职水平。人民监督员、麻城市博林律师事务所律师冯涛认为检察机关对值班律师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过程要更加规范,更加充分的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陈远桂表示,将对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仔细研究,积极采纳,加大对人民监督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丰富监督活动的内容,努力拓宽监督渠道,搭建起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

  下一步,麻城市检察院将继续履行检察职能,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保障经济社会的稳定健康发展,为平安麻城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