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社区矫正检查

【字号:    】        时间:2021-06-16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的要求进一步推进“阳光检察”工作,提升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近日,麻城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进行监督。


在麻城市鼓楼办事处司法所检查现场,该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首先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就该社区的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人民监督员具体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档案和社区服刑人员花名册、日常监管台账、请销假情况、学习笔记等相关资料。

人民监督员对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此次社区矫正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齐全、管理制度完善、管理台账完备,同时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反馈,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促进社区矫正依法、依规开展。

“检察院和司法局两个部门共同发力,将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的认真细致、管理到位,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矫人员的情况了如指掌,检察机关的监督措施精准有力,共同保障了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高效运行,是为民办实事!”人民监督员为本次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