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对一”走访人大代表,“面对面”共话检察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8-11      

“我每个月都会收到麻城市检察院推送的手机报,能够及时了解检察工作信息和相关政策,这体现了检察院对人民的尊重,对人大代表的重视。”


8月11日,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许光、第六检察部主任王萍一行,实地走访了省人大代表、麻城市黄土岗镇堰头垸村党支部书记杨作柱。


走访中,许光向杨作柱代表介绍了上半年麻城市检察院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目标,以及该院上半年联络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并就检察机关参与平安麻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及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征求了意见。

“村支部书记在基层治理中发挥关键作用,因此要加强针对性的法治宣传,培养懂法用法的村干部。”

“要多下基层,深入宣传打击养老诈骗犯罪。”


杨作柱对市检察院主动上门走访的做法予以称赞,对检察机关在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服务麻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基层治理和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检察工作的点滴进步离不开代表委员的关心、支持和监督。麻城市检察院把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作为接受群众监督、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共走访辖区内人大代表45人次,收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17条,目前已办理11条。邀请了41名代表、委员参与检务活动13次,20名代表、委员参与公开听证10次,将“阳光检务”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开展全过程。

此外,还通过为代表委员订阅检察日报、建立代表委员联络微信群、每月推送手机报等方式向代表委员及时推送检察工作开展最新情况。

麻城市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不断拓展联系渠道和形式,常态化做好日常联系工作,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检察担当,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努力为建设平安麻城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