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走访人大代表 共商发展良策

【字号:    】        时间:2022-07-07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认真倾听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7月6日,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党组成员、代副检察长朱坪一行走访了省人大代表海娜、省人大代表杨作柱以及黄冈市人大代表胡文燕,近距离听取意见建议。

走访中,肖志飞检察长向代表们通报了市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并根据三位代表的职业特点,详细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优化营商环境和公益诉讼等亮点工作。


在麻城市职教集团,肖志飞检察长一行与省人大代表、职教集团教务处主任海娜,黄冈市人大代表、职教集团办公室副主任胡文霞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们作为教师,对未成年人保护也很重视,非常感谢麻城检察院经常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普法活动,不仅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法治进校园宣讲,还给学校赠送普法光盘和展板等,这些工作对青少年学生非常有必要。”海娜和胡文霞代表对检察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检察院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投入力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黄土岗堰头垸村,省人大代表、堰头垸村党支部书记杨作柱听取了肖志飞检察长介绍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后,对该院主动与人大代表联络沟通的举措表示高度肯定,并对麻城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省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我由衷感谢麻城市检察院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作出的努力。我们村20年前民风彪悍,村民法治观念淡薄。如今,我们村2021年被评为湖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今年又进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拟推荐名单,这都和检察院对我们堰头垸村的法治教育和大力支持分不开。”杨作柱代表说道。

同时,杨作柱代表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建议切实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保护好麻城生态环境。同时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特别要加大围标串标等经济犯罪的法律监督力度。

肖志飞检察长表示,非常感谢代表们对检察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麻城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反馈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深化阳光检务,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忠实履行检察职责,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