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检察:走访省人大代表,倾听意见建议

【字号:    】        时间:2022-01-12      

“近几年来,麻城检察机关在做好法律监督工作的同时,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也有很大成效,比如红四军旧址保护、乡村垃圾治理、窨井盖更换等,以及法治进校园和‘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等,都是为群众做了实事、好事。”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和沟通,1月12日,麻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彭斌一行上门走访省人大代表、麻城市职教集团教务主任海娜,倾听代表心声,征求意见建议。

走访座谈中,彭斌介绍了近年来麻城市检察院的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检察机关在履行检察监督职责、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代表院党组感谢海娜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征求了海娜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海娜代表对检察机关主动征求意见、自觉接受监督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自己对检察院有着特殊的情感,非常关注检察工作,为麻城检察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检察工作。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在未成年人工作中加大支持力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彭斌对海娜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关注、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麻城市检察院将贯彻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文件中的要求,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指导、协助学校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维护学校周边社会秩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认真听取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忠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麻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