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麻检新青年系列】新人新气象 检察新力量

【字号:    】        时间:2022-10-14      


赵亚强:第三检察部

个人简介

赵亚强,男,湖北麻城人,毕业于三峡大学法学系,曾从事民事诉讼工作两年,2022年8月通过公务员考试加入麻城市检察院,现任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个人感悟

入职以来,在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以及部门领导同事的精心指导下,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了向先进看齐,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上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行动上坚决服从院党组领导,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其次是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最后是要提高检察业务能力。通过参与专案组自侦工作,在各领导同事的言传身教下,我对调查取证、询问讯问等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但自侦业务也仅是检察业务的一小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将加强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人,用娴熟的业务能力来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张雨佳:第六检察部

个人简介

张雨佳,女,22岁,河南信阳人,2021年毕业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毕业之后通过河南三支一扶考试,在乡政府工作了一年时间,2022年8月通过公务员考试加入麻城市检察院,现任第六检察部办事员。

个人感悟

来到检察院的这一个月里,接受到同事的热心和领导们的关心。接下来我也将积极作为,熟悉环境,尽快投入到工作当中。一是转变角色,淬炼心志。快速熟悉岗位,了解第六检察部具体负责的业务,并熟练掌握自己负责部分,理清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学习数据分析、研判技能、了解案件质量评查流程,切实提高工作本领,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二是锤炼作风,内化于心。认真学习,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实专业学习,不断提升法学素养,将理论知识用于实际工作当中,以实践检验学习成果。三是外化于行,敢于担当。本着负责、高效、耐心、细心的原则,与同事做好沟通,向领导做好工作汇报,以行践言,完成本职工作。

 

史策:第六检察部

个人简介

史策,男,32岁,湖北麻城人。2008年通过高考考进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入伍,2021年12月,转业安置到检察院工作,目前任第六检察部书记员。

个人感悟

还记得刚到院里,第一次参加“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青年读书班活动时,两名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考量最多的是这么办会不会对嫌疑人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能不能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与会领导让所有的年轻干警站在犯罪嫌疑人的角度,考虑他们的所作所为的主观恶性,不要高高在上去办案……以案释法、以案说理;办案为国、办案为家,这是院里一直以来传承的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已经深深地打动了我。如果说军人最重要的职业道德是“令行禁止”,那么检察干警的精神追求就是“立身以正,办案为民”。

身为一名军人,在军营之内保持了一颗赤心。回归社会,面临更多形形色色无形考验的时候,我会以检察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担当”十字要求审视自己,提神醒脑。传承检院精神,以一名优秀检察人员的操守来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刘强: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个人简介

刘强,男,34岁,黄冈麻城人,2011年6月毕业于广西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同年6月起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现役军官,2022年9月通过部队军官转业安置到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个人感悟

从现役军官转业为公职人员,变的只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服务人民的性质。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工作要求、工作内容,我将从三个方面进行提升改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二是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升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加强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夯实能力基础;三是加强履职能力的锻炼。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办事方法技巧,提高工作效率和沟通交流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退役不褪色”,尽快转变角色、转换心态,加快融入环境、融入团队,发扬部队讲政治、守规矩、严作风的优良传统,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在新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闵鹤鸣: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个人简介

闵鹤鸣,男,24岁,黄冈红安人,2020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广告学专业,2022年8月通过公务员考试加入麻城检察院,目前在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任办事员。

个人感悟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做到以下几点,以便更好地应对工作上的各种挑战。一是要加快角色的转变,尽快融入工作环境。端正态度,认清自己的角色,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责任和义务,以服务之心,做好本职工作,塑造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二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学习法律法规,在法律下行使权利,做到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手中紧握法律戒尺;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带头坚守政策底线,增强大局意识。三是要廉洁务实,树立良好国家公职人员形象。接受廉政教育,树立底线意识,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