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麻检新青年系列】从检以廉为先 执法以民为本

【字号:    】        时间:2022-09-29      

 

我叫周成,24瑞来自黄冈罗田,2020年大学毕业于武昌理工学院,2022年8月通过公务员考试加入麻城检察院,目前在第二检察部任检察官助理。

到麻城市检察院已经一月有余,感触很多,也发生了很多转变。跟律师工作相比,相同的是需要高度的专注和谨慎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及专业能力。不同是的思维方式不同,从前是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按照当事人的需求来给出法律意见,基本上都会相信当事人的陈述,根据律师职业道德以当事人利益最大化为原则。

现在是站在检察工作人员的角度,要多方考虑,正如近期学习的一份文件里提到的的“不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先入为主,不对法院的意见过度依赖,不对律师的意见视而不见。”更多的要思考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和辩解是否真实,要考虑案件的社会影响,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站在公平正义的角度惩治罪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作为一名新任公务员,我会尽快完成检察工作人员的身份转变,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熟悉检察工作内容,积极向各位前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我会让终身学习成为常态,不断更新自己的法律知识储备,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实践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还原案件事实、纠正违法侦查、粉碎伪证翻供、驳斥歪理辩护的较量中树立检察职业的权威;在打防结合和综合治理的协作中实现公诉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我会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谆谆教诲,“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专业素养和更多的实践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好每一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