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麻检新青年系列】心怀梦想 砥砺前行

【字号:    】        时间:2022-09-27      


个人简介

覃慧,女,23岁,湖北恩施人,2021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2022年年8月通过湖北省公务员考试进入麻城市人民检察院,目前在第一检察部任书记员。

个人感悟

我来自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2021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于2019年6月2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曾在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海淀区人民法院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厚大法考法律图书编辑部实习。

毕业以后在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任科研助理,主要参与课题研究、国内外文献梳理;之后在长江水利委员会实习了三个月,主要参与全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落实、后扶项目勘察调研,再于今年通过湖北省考“上岸”。

很荣幸加入麻城市人民检察院这个大家庭,目前我还是法律职业中的一名新手小白,未来还得向领导和前辈多多学习。我的人生大目标是成为一名胸怀公平正义、不失司法温度的检察官,小目标是希望每天都有一点点进步,每天都有小小的突破,在工作和学习中充满期待和惊喜。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从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如何适应身份的转变,做一名合格的检察官助理,我给自己提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学好麻城话,做到能听懂,会沟通,善交流。我来自恩施,对麻城话还不是很熟悉,未来为了更好的融入工作,我会尽快学习好麻城话,便于在工作中更好的与大家进行交流。

二是转角色、调心态、守纪律。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摆正心态,融入集体,爱岗敬业;增强政治意识,恪守检察职业道德,谨言慎行;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根植于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维护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三是顾大局、勤学习、讲奉献。认真对待各项工作任务,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将学习作为源头和活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做到脉络清、思路明、增本领、长才干。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创新与活力,精准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要求,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不断更新知识结构,积累工作经验。

四是勇担当、重自强、善作为。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作风,踏实工作、敢于担当。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检察青年为目标,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以“止于至善”的态度,走稳人生的每一步,做有思想、有目标、求极致、善自律的检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