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麻检新青年系列】从检当立公仆志,执法应怀爱民心

【字号:    】        时间:2022-09-27      

  第一检察部:龚浩源


  个人简历:龚浩源,女,22岁,湖北麻城人,2021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22年年8月通过湖北省公务员考试进入麻城市人民检察院,目前在第一检察部任书记员

  个人感悟:从央财法学院到麻城市人民检察院,我对于这样一条职业道路的选择,既是出于留在家乡发展的考量,也是对于自己在填报志愿时选择法学专业的初心——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的回应。经历了这段时间的工作,我也更加确信进入麻城市检察院对于我而言,是正确的选择。

  作为一名刚刚完成身份转变,尚未获得太多工作实践经验的新成员,检察工作还存在着许多未知领域,在刚报到的那几天,我对普通刑事案件审查起诉的工作流程并不是十分了解,对办案系统操作的步骤更是一概不知。 

  在这里我想对第一检察部的各位前辈表达衷心的感谢,在你们细致入微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才逐渐熟悉办案流程和各项工作具体事宜。工作之余,青年学习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开展的各项体育活动也帮助我更快地融入麻城市检察院这个大家庭……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麻城检察院是一个团结积极向上的集体,身处这样的环境中我一定能收获良多。

  作为一名新人,我将主动去了解和适应当前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要求,加快速度完成思想和行动上的转变,着力培养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人际交往的能力。在今后工作过程中,我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条例,踏实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坚定政治站位,敢于同不良思潮作斗争;持续向书本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实践学习,提升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工作之外的时间,我也将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工作内容保密,不泄露案件相关信息;坚守廉洁底线,经受得住各种考验,做到“自持、自重、自省、自警”。

  作为一名年轻公务员,只有系好第一颗扣子、坚定廉洁意识,才能行稳致远,我将时刻保持这样的思想觉悟,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