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麻城检察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2-06-02      

 

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结合第二个全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麻城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及民法典宣传活动。


33名青年干警带着精心准备的书籍和学习用品,来到乘马岗镇江树村,为53名留守儿童送去爱心温暖和节日祝福。


 

在捐赠仪式上,该院派驻江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高兴向到场的部分留守儿童亲属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副检察长邹丽向他们普及了检察院的基本职能,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同时对孩子们提出希冀,希望他们能自强自立、求知进取,努力提高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

“我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就我和孙女两个人,感谢检察院还想着我们,为我们送了这么多书,真的非常谢谢你们。”拿到捐赠书籍的李奶奶开心地说道。

“我最喜欢看这些漫画书了,今年的儿童节虽然没有爸妈在身边,还是感觉很开心。”留守儿童小力悄悄跑到检察干警身边笑着说道。

捐赠仪式后,检察干警还共同走上田间地头,深入村民家中,向群众宣讲民法典和乡村振兴促进法精神和规定,发放相关宣传手册,解答群众疑问,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为充分解决乡村群众实际需求,检察干警还重点对其介绍了《民法典》中有关财产纠纷、赡养老人、继承等重点法律规定,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统计,当天共走访群众50余人,入户宣传20余户,发放宣传手册60余册。


下一步,麻城市检察院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坚持人民至上,以奔着解决问题去的心态下基层,带着感情走进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