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严防死守 战疫关头勇担当——记麻城市检察院顺河防疫先锋队队员江然

【字号:    】        时间:2022-04-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考验面前,麻城市检察院顺河疫情防控先锋队队员江然不畏艰难,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践行初心,做忠于职守的守卡人


江然带领由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先锋队员、黄冈特警支队、村党员代表等人组成的卡口执勤队在顺河镇护林岗村卡口进行执勤,严格落实好上级政策举措,力争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防输入,防扩散,防事故,做到了查巡不漏一车,不忘一人,逐一登记,符合条件才文明放行,严格把住防疫通行关

值守卡口的每一天,江然做到了24小时不离岗,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查,查验过往车辆、人员有效证件、健康码和证明,对本村村民走亲访友、集会聚会等活动进行劝阻,对外来人口进行管控,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严防死守,共同织牢疫情防控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以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态度投入这次战“疫”。截至目前,共监测过往车辆1400余辆,劝返群众70余人次。

以身作则,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图片面对疫情,江然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作为一名先锋队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许诺。该院先锋队进驻顺河镇时,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大。12日晚,狂风大作,暴雨掀翻了帐篷,江然与其他先锋队员冻得瑟瑟发抖,仍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烧起了简易篝火,围着火堆驱散寒意,勉强在车上眯了一晚。

卡口条件有限,有的甚至连水电问题都难以解决,一个发电机只能发3.4小时的电,他们洗澡休息都成了难题,然而江然总是轻描淡写地说这种情况不足为惧,群众的安全才是第一要务。面对重大疫情,坚守使命,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攻坚克难,做民生保障的先行者


按上级要求,封闭区居民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防疫措施,每户居民都有对应的包保村干部。村民如有日常生活需要可以联系包保干部解决。但村干部往往身兼数职分身乏术,无暇时刻顾及包保户需求,于是卡口值守的江然利用轮休时机主动与卡口附近的村民联系,帮助他们喂养牲畜,摘菜种田,解决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江然作为该院先锋队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卡口执勤任务,为顺河镇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他以“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和担当使命,确保做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为全力构筑防疫屏障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