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青年读书班丨检察队伍“生力军”炼成记

【字号:    】        时间:2022-03-25      


3月24日,麻城市检察院青年读书班第二期学习培训如期召开,这也是该院聚焦优秀青年检察干警培养,探索法律素养系统化学习提升的第一课。


据悉,在该院青年读书班第一期培训上,学习委员任平宣读了培训方案及大纲草案,学习班学员们踊跃发言,对此进行了集体商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丰富了培训的内容和形式。副检察长邹丽表示,青年干警的素能提升关乎全院的未来,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一学习机会,踔厉奋发,提升自我,做新时代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干警。


第二期培训开课前,青年读书班班长方晨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标:培养懂法的行政人员、精通法律的检察官助理和业务精进的优秀检察官。学习委员任平向学员们宣读了最终确定的培训方案及大纲:即日起,往后每周三下午开展一次业务培训,每月安排一次考试,所有学员按业务组和非业务组进行笔试成绩排名;组织委员徐朝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积分奖励制度:日常考试成绩靠前、参加辩论赛等活动、积极参与提问等都可获得响应的奖励积分,积分按季度结算,排名前十者可获得相应奖励。


第二期培训以视频听课的形式进行,对刑法知识进行系统强化,课件选取的为贴近青年人视角的罗翔法考视频。听课过程中,学员们聚精会神,不时低头记笔记,与身边人进行观点交流。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马俊兰表示,参加工作后,还能有这样脚踏实地学习的机会,实在是难能可贵。非常感谢院里给提供这样的平台,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加强法律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学以致用。司法行政人员王思慧认为,通过对刑法刑诉法的学习,可以丰富知识层次和业务储备,接下来的工作中也将不断挑战自我提升综合素能。

练兵场,见真章, 近实战,本事涨。麻城市检察院聚焦青年干警培养,通过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干警的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为打造检察业务特色品牌、重回全市第一方阵贡献新生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