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祝贺!我院青年干警马俊兰获“最美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

【字号:    】        时间:2022-03-11      

 

近日,麻城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巾帼助力  挺进百强”动员大会,麻城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马俊兰获“最美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9年10月进院以来,马俊兰一直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她在协助检察官办案的过程中意识到,从事未检工作的真正意义不在于办理了多少案件,而在于挽救了多少涉罪未成年人,帮助了多少未成年人被害人,以及让多少未成年人真正远离犯罪,免遭侵害,并且犯罪预防不能仅局限于涉案未成年人,还需要通过普法宣传教育去引导更多的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让所有未成年人在法治阳光的照耀下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2019年12月,马俊兰参与“法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加入了以“检察蓝”守护“红领巾”的行动。她多次走进本市中小学,以“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网络安全教育”等为主题为进行法治宣讲,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在数万未成年人心中洒下法治的种子,守护每一张天真无邪、青春洋溢的笑脸。


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听课不停学的号召,用快板形式演绎防性侵口诀,参与录制预防校园欺凌视频课,并通过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推送线上法治课;在寒暑假期间,她随检察官、妇联干部一起走进偏远山区、走进社区,开展送法到家、关爱留守儿童等爱心活动,用法治的烛火照亮黑暗的角落,用检察的温情驱散罪恶的阴霾。


2021年12月,马俊兰代表市检察院参加麻城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参赛的志愿服务项目“法治进校园”获得三等奖。

对于法治宣传,她号召更多力量的加入:“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法治宣传,需要驰而不息,犯罪预防,更要久久为功,也许我的力量单薄,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愿意做星星之火,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在路上,一定有更多的人愿意加入我,也期待有更多力量加入我,让我们一起守护青少年,为他们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润物于无声处,救人在年少时,未检工作是一场修行,从事未检工作,需要坚定的政治品格、崇高的职业品行、专业的法律素养、真诚的内心尊崇,这些都需要每一名未检人不断的去学习,去思考,去修炼,去提高,我们看到了马俊兰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未检人的赤诚之心,我们也相信,她将在护航未成年人的道路上行得更稳,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