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青年干警素能提升---新春伊始,读书班掀起了调研风

【字号:    】        时间:2022-02-1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农历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麻城市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们就精神抖擞地投入到了工作和学习之中。他们在工作群中踊跃发言,积极探讨着新的一年准备撰写什么方向的调研文章。


“我想研究研究侦查监督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机制,促进公检两家良性互动。”

“现在未成年人犯罪率居高不下,我想研究研究如何降低涉未成年犯罪率”

“我对行政非诉执行非常感兴趣,想深入研究一下”

“我想结合我平时的具体工作,写一篇关于技术性证据审查的文章”

据统计,仅一天时间,青年干警中就有19人确定了共计17篇调研文章的方向,为2022年调研工作鼓足了干劲,打好了基础。

青年检察干警作为检察队伍中的新鲜血液,是检察机关的后备力量,是维护司法正义、社会稳定与和谐的希望之所在。麻城检察院把青年干警的成长、成才视作一个基层院兴衰荣辱的关键点来抓,大力推行“大调研”制度,倡导全体青年干警人人动手写宣传稿件、写调研文章、写工作信息,在实践磨练中提高调查研究等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