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礼赞建党百年】麻城市检察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字号:    】        时间:2021-07-0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日,麻城市检察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立章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立章宣读了《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的决定》,院领导班子成员对5个先进党支部、14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现场表彰,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随后,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书记丁雪薇作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第四检察部张洪涛、司行局彭津两名同志依次上台作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岗位畅谈经验和体会,表达对党的敬仰之情和检察事业的热爱之心。




这些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身边人身边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应有本色,引发干警强烈共鸣,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天受表彰的有老同志,也有新党员,但都在不同时期为麻城检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都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业绩,都彰显了新时期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人民检察制度成立90周年的辉煌时刻,为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史特别是检察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彭正元检察长还以《学习党史 坚守初心 勇担新时代检察使命 》为题,为全体干警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彭正元检察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抉择与坚持,回顾十一届三中全会伟大的历史性转折,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全院干警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对标对表“学党史”,做到学深悟透;紧盯目标“悟思想”,坚定立场扬信仰;找准切点“办实事”,持续传递检察温情;务实担当“开新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检察履职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彭正元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好地从检察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党和检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麻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七一”表彰名单

 

优秀党支部

第一检察部党支部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

政治部党支部

司行局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

 

毛赛锋            

程月英   张洪涛   刘贤银

              

     张琼瑶      

胡小花